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企改革方案出台 或为中国股市房价上涨契机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14 11:27

[摘要] 各方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正式开启。对应到A股市场的 机会上,相关领域民营企业或将迎来重要机遇,中国股市将上涨,也符合任志强等房地产大佬对中国楼市上涨的预测。

各方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9月13日,中共 、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正式开启。对应到A股市场的 机会上,相关领域民营企业或将迎来重要机遇,中国股市将上涨。同时 市场的热度提升,势必会带动房地产、能源等大宗商品需求的上升,这也符合任志强房地产大佬对中国房价将上涨的预测

对于国企混改,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即将出台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将会鼓励非国有资本 主体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就分析指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时可能出台,一旦出来,范围内的国企改革将加速步入快车道。

“对于A股市场来说,以做强为基础的国有企业,相对单纯的合并做大,无疑对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 者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徐彪指出,下一步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对应到A股市场的 机会上,相关领域民营企业或将迎来重要机遇”。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张玲也指出,央国企改革大潮推动混合 制,将实现社会公众和国有企业的双赢。

“对社会公众来说,可以参与垄断行业,需要牌照的行业的项目 。这些行业因为准入门槛较高,通常行业受益属于较高水平。通过混合 制,社会公众可以享受这些行业的。”张玲表示,对国有企业来说,社会公众的参与可以充足国有企业的资本,强化国有企业的资源 、扩大 规模,并且,通过社会公众的监督参与,国有企业的管理及经营能力也将得到提高。“因此,混合 制不是零和游戏,而是国有企业和社会公众都将受益。”

建国66年来,经济体制改革成为我国发展道路中的重要关键词,而国有企业作为国家经济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所经历的改革之路无疑是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困难、争议多的。自去年以来,从南车、北车合并后横空出世的“中国神车”,到坊间及 热议的中铁、铁建合并,央企兼并重组的消息不断传出。

我国的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之路,经历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阶段:改革开放前的成长与探索阶段,改革开放后的市场化改革阶段。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国企改革始于改革开放之后。其实,从50年代开始,国有企业就曾尝试过改革。在经历了多年的“摸着石头过河”之后,才走上了如今的道路。

李克强谈人民币贬值 中国不要“货币战争”!

王健林欲拆西班牙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 7万“钉子户”反对

天津117大厦破纪录 中国10大高楼VS 10大高楼(组图)

国足3:0马尔代夫 度假天堂马尔代夫 沙滩别墅(图)

想要iPhone6S,不能卖肾伤更不能抵押的十种房产!(多图)

电梯高层选几楼好 各个楼层优劣势盘点

中国十大穷省会城市 有你的家乡吗?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