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芒市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

德宏团结报  2018-10-09 11:39

[摘要]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10月1日上午,2018中国·德宏芒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暨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芒市珠宝小镇开幕。本次活动以“畅游锦绣田园城市,共享特色文化盛宴,倡导健康养生运动”为主题。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10月1日上午,2018中国·德宏芒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暨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芒市珠宝小镇开幕。本次活动以“畅游锦绣田园城市,共享特色文化盛宴,倡导健康养生运动”为主题。

省非遗中心主任尹家玉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她说,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瑰丽、民族众多。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相互借鉴、吸收、融合,涵养了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边疆民族地区独特的多元民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德宏这片美丽的土地也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德宏州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3项,省级非遗项目22项,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4名,省级传承人43名。遮帕麻和遮咪麻、傣族孔雀舞、傣剧、景颇族目瑙纵歌、达古达楞格莱标、德昂族浇花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经家喻户晓,芒市的傣族剪纸更是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名扬海外。

副州长杨世庄宣布2018中国·德宏芒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暨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省非遗中心规划保护部主任胡荣梅、安徽省非遗中心保护部主任王广宝和成都市、贵州省非遗中心相关领导,芒市委书记赵冬梅等参加开幕式。

活动共邀请了来自14个省和全省16个地州市的65个非遗项目联合参展。有声有色的傣族象脚鼓舞、唱响千年的剑川白曲、美丽的彝族山歌舞海菜腔烟盒舞、豪情奔放的南涧酒鼓舞等、省级、州级、市级非遗项目的表演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朋友,大家纷纷感叹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行游云南系列丛书《芒市·宜居宜业的生态田园城市》的发行仪式。《芒市·宜居宜业的生态田园城市》由云南出版社出版,内容包括印象芒市、行至芒市、行游芒市、田园芒市、享游芒市、深游芒市、探秘芒市等9个部分,采取“景点(游点)+个人体验+旅游提示”的形式表达,既有传统的权威介绍,又有旅行攻略,能满足不同游客的不同需求。

芒市11个乡镇、1个街道、1个农场也带来了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烤小耳朵猪、烤全牛、原生态蔬菜、傣族泼水粑粑、景颇手抓饭、德昂风味小吃……各种小吃色香味美,引得众多“吃货”流连,能尝的尝,尝不了的带走慢慢品。

在珠宝小镇的一角,“图说芒市”摄影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自昆明的张大姐一张一张看,一张一张拍下来。她说,看完这些图片,对芒市的风土人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另一角,手绘油纸伞成为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地方,一把油纸伞、一盒水彩颜料,虫鱼鸟兽、山川日月,在稚嫩的画笔下也有模有样。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还举办了铁人三项、摩托车挑战赛、登山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体育赛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